上海虹口黨史人在抗疫一線展現頑強精神風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8   
分享到 :

當前,上海疫情防控仍面臨嚴峻復雜形勢,正處於最吃勁關鍵階段,疫情防控阻擊戰,是一場全方位的嚴峻大考。上海市虹口區委黨史辦堅決貫徹市委、區委決策部署,全員行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在疫情防控一線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黨史工作者的精神風貌。

虹口區委黨史辦主任王佩軍率先垂范與全體黨史辦同志按照上海市委、虹口區委決定要求,在特殊時期、拿出特殊精神、體現特殊擔當,以身作則,前期參與社區核酸、抗原檢測志願服務,自3月底起,根據虹口區檔案局(館)、黨史辦、方志辦防疫工作總體安排,連續十余日留駐區政府值班,除保障日常工作的有序運轉外,作為黨總支書記,還承擔起防疫人員調配、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人員心理撫慰等任務,幫助下沉社區同志解決后顧之憂。

有的同志家住外區,在接到工作指令后,來不及安置好家人,馬上返回黨史辦,毅然加入局(館)辦下沉社區志願服務工作隊,不分晝夜投入抗疫一線,參與保障蔬菜分揀分發、支援社區核酸檢測、幫助社區老人配藥等工作,疲憊不堪時也隻能搭起行軍床和睡袋,多人集中住宿在街道市民驛站逼仄的活動用房內。有的同志按照區委部署,下沉社區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在核酸檢測、抗原檢測等工作中發揮黨員帶頭作用,為社區居民提供精細服務。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