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廣元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毛端喜就加強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建設提出要求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抓實抓好黨史地方志工作,4月12日,四川省廣元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毛端喜在全市組織系統重點工作調度會上,就加強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建設提出要求。

毛端喜指出,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承擔著“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神聖職責和重要使命,這項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

毛端喜要求,各縣區委要進一步重視黨史地方志工作,要盡快理順和完善黨史地方志工作機構,機構改革時機構撤銷了的要立馬研究恢復,該合並的合並,該合署的合署,機構不健全的,要迅速完善,職能弱化的,要不斷強化。要抓緊落實編制和人員,做到事編相應、人崗相適,不能有編無人、甚至無編無人。要加強黨史地方志工作部門班子隊伍建設,選優配強主要負責人和業務人員,並將其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校)培訓,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全市上下要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認真落實市委書記鄒自景在常委會上提出“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史讀志,市級部門領導干部要認真讀市志,縣區委書記、縣區長和縣區部門干部要認真讀縣區志”的要求。要按照市縣區“1+7”史志一體化聯動發展新格局,扎實推進史志“七進”,充分發揮史志的政治功能、社會功能和服務功能,為廣元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貢獻史志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廣元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