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2年第1期青年學習論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樹立踐行正確政績觀,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提高全省黨史系統青年干部理論水平,4月18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在昆明舉辦2022年度第1期青年學習論壇。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領導、宣傳教育處全體同志、全室45周歲以下青年干部,昆明市、呈貢區黨史部門青年干部代表,共20余名同志參加論壇。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出席論壇,並作了題為《牢記囑托 奮勇前進》的主旨講話。從“毫不動搖堅守理想信念、鍛造廉潔自律良好作風、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四個方面,與大家進行了交流。楊林興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地闡明了年輕干部在新時代擔當作為、可勘大用、建功立業的正確路徑,為廣大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黨史系統的青年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砥礪政治品格,錘煉過硬本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推動雲南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自省委黨史研究室的李正美、陳浩,昆明市委黨史研究室劉金蕊、呈貢區委黨史研究室馮輝4名青年干部在認真准備的基礎上,圍繞本次論壇的主題,作了精彩的交流發言,充分闡述了各自的認識感受和學習心得。隨后,全體參會同志進行互動交流、深入討論。論壇氣氛熱烈,取得良好效果。

楊林興對論壇活動作了點評和總結,認為本期論壇體現出緊扣主題、認識深刻,各抒己見、獨立思考,結合實際、學風務實的特點。希望有效提升論壇的規格、質量,充分發揮這塊陣地的重要作用,真正將之辦成磨練青年黨史干部理論思維、實踐能力的平台,讓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