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青年干部大會暨讀書成長活動啟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9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青年干部大會暨年度讀書成長活動啟動會。會議以“為青春喝彩 為青年賦能”為主題,旨在通過交流分享、答疑解惑、領導寄語等活動內容,強化青年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增強本領的緊迫感責任感,幫助青年干部尋找到為自我賦能,為單位添彩的方法路徑。會上,各青年干部代表結合工作和思想實際暢談成長收獲、思考體會和職業規劃,展現了全室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氣、青春活力和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室領導和各處負責同志滿懷對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結合成長歷程和工作經歷,無私分享成長感悟和工作經驗,積極發揮“傳幫帶”的工作傳統,助力青年干部更快成長成才。

室主任高志剛認真聽取了大家的交流發言,對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現和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強調廣大青年干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實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並殷切寄語青年干部,為了適應時代,做好工作,找到價值。一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青春如歌如詩,時刻呈現出勇如烈駒的心靈狀態,彰顯著矢志不渝昂揚斗志,是旺盛生命力的充分張揚。廣大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時光,將自我理想同社會理想有機統一起來,在拼搏中繪就青春藍圖,在奮斗中綻放青春光芒。二要激發充沛的創造力。中國共產黨之所以“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就在於黨在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等方面擁有強大創造力。廣大青年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科學指引,培塑創造的態度,探索創造的路徑,拿出創造的行動,讓創造力在干事創業實踐中充分涌流。三要培育高端的審美力。美好的青春要有與之匹配的高端審美力,培育高端審美力有助於提升青年干部的核心競爭力、文化素養與生命質量。青年干部要積極培育對優美事物的品鑒能力,堅定對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在培育高端審美力的實踐中踐行健康積極的生活方式,實現自我人生價值。

下一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將以此次青年干部大會為契機,策劃和開展一系列年輕人唱主角的讀書分享活動,不斷以學促干,培養一支善於學習、肯於實干、嚴守紀律的青年干部隊伍,使之不負時代重托、不負青春韶華,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為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增光添彩,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市黨代會勝利召開。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