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0   
分享到 :

4月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以及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自治區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紀檢監察組組長肖祥華到會指導並作集體廉政談話。

會議總結了2021年度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指出,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強化政治建設,黨史學習教育出新出彩,圓滿完成建黨百年活動任務和服務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強化組織建設,深化理論武裝,持之以恆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總體向好。

會議對做好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強化政治建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深化模范機關創建,推動機關黨建走在前、做表率。要堅定不移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突出抓好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要堅定不移建強基層黨組織,深化黨建品牌創建推動業務融合發展,切實提升機關黨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堅持不懈強化作風建設,精准有力有效監督執紀,以清廉處室、清廉崗位建設為抓手,全力打造風清氣正的清廉機關。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機關黨的建設工作,任務更加繁重,責任更加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工作部署,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貢獻黨史力量,以優異成績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紀檢監察組組長肖祥華對全室黨員、干部作集體廉政談話。談話圍繞如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和重要講話要求,做一名忠誠干淨擔當的領導干部,提出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堅持秉公用權、強化作風養成、培育良好家風等六個方面具體意見和明確要求,提醒全室黨員、干部時刻繃緊廉潔紀律這根弦,常懷對組織的感恩之心,常懷對紀法的敬畏之意,常懷對事業的擔當之責,自覺接受監督,堅持忠誠干淨擔當,以實際行動和良好成績回報組織的信任和期望。

會議還開展了警示教育,組織集中觀看《家風不正遺禍患 清廉傳家惠久遠——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典型案例警示錄》電教片,並發出《“立廉潔家規、樹廉潔家風、傳廉潔家訓” ——致全體黨員、干部及家屬家風建設倡議書》。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全室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李秀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