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0   
分享到 :

4月18日至4月19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學習傳達中央和省委有關安排部署,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內涵。全室31名處級干部參加學習培訓和交流研討。

這次研討活動是在室領導班子成員分層次參加陝西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專題培訓之后,由室機關黨委牽頭組織的一項學習活動。研討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原則,結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勢,採取集中學習、分組研討、個人自學和重點交流發言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關於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意見》等為主要內容,積極引導大家更加堅定學懂弄通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全會精神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黨史工作中,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在研討班上,先后有16名處級領導干部作重點發言,15名人員書面交流。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自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積極圍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的主題主線,緊密結合陝西黨史實際,深入做好“征、編、研、宣”各項工作。要積極做好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迎接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認真落實省委安排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高度歷史自覺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根據安排,全室黨員干部職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培訓和全省黨史系統的學習活動也將分層次展開。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