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豫東——豫東革命文化攝影集》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8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和開封市委組織部聯合編著的《銘記豫東——豫東革命文化攝影集》由中國攝影出版社出版發行。

豫東地區誕生了河南省第一個黨支部,華中地區的抗日烽火從這裡點燃,豫皖蘇抗日根據地從此奠定基礎並逐漸擴大。艱苦卓絕的戰爭中,很多烈士倒在這片土地上,很多戰士在這片土地上跟著黨英勇戰斗。該書將鏡頭聚焦於豫東地區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仍健在的老黨員、老戰士,他們眼神裡閃爍著希望之光,血液裡流淌著革命基因,成為我們的紅色文脈,成為豫東大地的精神品格。他們的身影沐浴著金色陽光,成為這個時代最不能忘卻的風景。

該書共選錄了110位豫東老戰士的200多幅照片,把老戰士被硝煙熏染過的身影拍攝下來,是對老戰士的致敬,也是對崢嶸歲月的回望。本書實現了黨史學習教育可視性和藝術性的統一,激勵廣大讀者為奔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勇毅前行。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