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主任魏濤一行到蘆山縣調研史志“七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1   
分享到 :

4月19日,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主任魏濤一行到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調研史志“七進+”工作。蘆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劉永虎、縣委黨史研究室、縣地方志編纂中心負責人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赴禾茂新村村史館、隆興中心校感恩陳列館、縣檢察院機關文化建設進行了詳細了解,並參觀了蘆山縣紅軍石刻標語陳列展。

魏濤對蘆山縣全面扎實推進史志“七進+”工作表示肯定,特別對蘆山將黨史和地方志文化同鄉村振興結合打造禾茂景區,通過史志閱覽室建設、景區文化展版、村史館歷史沿革、感恩文化牆浮雕呈現、民主議事廳等多形式講好黨史方志故事,營造基層治理民主建設以史志育人的文化氛圍給予了高度評價。

魏濤要求:一是要強化、提升該校感恩陳列館,將該校陳列館打造為全縣、全市乃至全省、全國有影響力的黨史教育研學基地,更好更大范圍地發揮感恩陳列館以史育人的作用。二是學校要拓展黨史教育形式,採用培養“小小解說員”,深刻詮釋“夢想與實踐”的內涵﹔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宣講相關故事,開展相關培訓,提高感恩陳列館的宣教面和影響力。

魏濤強調,史志“七進+”工作不能滿足於示范點的建設,要全面推開,系統推進,爭取史志育人的最大效應,為社會經濟的發展作出史志貢獻。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