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發起成立紅色智庫聯盟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1   
分享到 :

4月19日,由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牽頭,市委黨校、市社科院、寧波日報報業集團、寧波大學等21家單位共同發起的寧波市紅色智庫聯盟正式成立,這是寧波市首家成立的智庫聯盟,開啟了寧波市紅色資源研究和開發利用的新篇章。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陳銀紹、市社科院(市社科聯)黨組書記、院長、主席傅曉共同為紅色智庫聯盟揭牌。

該聯盟的成立是全面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四史”研究、宣傳、闡釋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建設一批新型智庫”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寧波黨史學界的一件大事喜事。

該紅色智庫聯盟為非盈利、鬆散型、開放式的智庫聯合體,以“成為全市領先、全省一流、全國知名,具有鮮明特色的新型智庫聯合體”為目標,堅持開放共贏的建設理念,建立高效協同的合作機制,打造群英薈萃的專家團隊,重點圍繞溯源工程研究、新型智庫建設、文化工程提升等領域發力,致力於傳承紅色根脈,發揮資政作用,推出一批高質量的具有辨識度的研究成果,為寧波推進“六大變革”、打造“六個之都”,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提供歷史鏡鑒、貢獻智慧力量。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