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揭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2   
分享到 :

4月21日,湖南省郴州市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北湖區鄧華故居舉行。這是郴州市關工委與市委黨史研究室2021年聯合命名的第一批全市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之一。市政協原主席、市關工委執行主任陳社招為基地揭牌。

鄧華故居位於北湖區魯塘鎮陂副村。鄧華年少時便投身革命,參加過湘南起義、井岡山斗爭和長征。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和一級八一勛章、一級獨立自由勛章、一級解放勛章。1980年7月3日在上海病逝。

揭牌儀式上,北湖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鄧國光表示,將以此次揭牌為契機,深刻感悟和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氣概、優秀品質、優良作風,充分發揮教育基地作用,打響紅色教育培養時代新人的經典品牌,教育激勵廣大青少年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從紅色傳統、紅色精神、紅色文化中,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前行的力量,引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新時代長征路,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揭牌儀式后,與會人員一同參觀了鄧華上將生平業績陳列館,緬懷革命先烈,回顧革命歷史。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市關工委副主任袁佳游、李熙平,以及市、區兩級關工委、黨史研究室及北湖區相關部門同志參加活動。

(湖南省郴州廣電融媒中心記者:羅小英 通訊員: 朱路正 朱強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