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區舉行慶祝南京解放73周年暨荷波志願服務隊成立授旗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2   
分享到 :

4月22日上午,江北新區在紅色廣場舉行慶祝南京解放73周年暨荷波志願服務隊成立授旗儀式,緬懷革命先烈、踐行黨員擔當、厚植家國情懷。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保平參加活動並為志願服務隊授旗。

近一個世紀前,中國工人運動的先驅、南京地區第一個中國共產黨小組創立者王荷波,在江北新區這片熱土上吹響了尋求民族解放的號角。江北新區荷波志願服務隊代表吳旭說,成立荷波志願服務隊既是傳承王荷波革命精神、賡續紅色血脈,也是新區文明實踐向深度和廣度推進的有力舉措。

荷波志願服務隊隊員來自新區黨政機關、企業、學校,有黨員也有團員,他們將分成9支服務分隊,在新區不同街道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成為新區志願服務的主要力量。

江北新區浦廠小學的學生們也組成了荷波志願服務隊紅色志願講解支隊。在授旗儀式現場,孩子們高聲朗誦《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並進行“紅色精神代代傳”火炬傳遞儀式。在節假日時間,孩子們將變身小小講解員,為群眾進行紅色公益講解。浦廠小學中隊輔導員說:“孩子們在參與這項志願活動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理想信念與優良傳統,紅色的種子將在孩子們心中生根發芽。”

江北新區成立荷波志願服務隊,是新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一項具體舉措。接下來新區還將圍繞“學習宣傳理論政策、培育踐行主流價值、創新開展文明實踐、大力弘揚時代新風、豐富精神文化生活”五個方面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創立具有新區特色、荷波印記的志願服務實踐品牌。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