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開展“習語潤儒鄉”紅色故事宣講暨送書到校園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4   
分享到 :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近日,山東省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赴濟寧市實驗小學總校區開展“習語潤儒鄉”紅色故事宣講暨送書到校園活動,推進“四史”“六進”,普及黨史知識。

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史敢當”志願服務隊隊員根據學校需求並結合低年級小學生具體情況,以《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進行了濟寧地方黨史宣講,通過講述中國共產黨濟寧地方第一個黨支部的成立、第一個縣委的成立和濟寧著名革命人物——王志成的故事,讓同學們感受到革命先烈熱愛學習、不懼困難、一心為民的革命精神。通過學習革命先烈浴血奮戰偉大歷程,真正懂得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鼓勵同學們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

課程設計既以中共濟寧地方歷史為主,又突出全國黨史背景和重大事件﹔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又飽含志願服務隊隊員的工作感悟﹔既有主體內容的展示,也有對黨史遺址遺跡以及著名黨史場館的介紹,精彩生動的授課贏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授課結束后,志願服務隊向學校贈送了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編撰出版的《濟寧革命斗爭故事連環畫》叢書60套,為豐富學校師生課外閱讀提供了生動教材。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