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赴酉陽開展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專題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4   
分享到 :

4月20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帶領室機關相關處室負責同志赴酉陽縣南腰界鎮開展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專題調研。徐塞聲一行深入“貓洞大田”會師廣場、中國工農紅軍第三軍司令部舊址、南腰界“紅軍街”、紅三軍醫院舊址,實地了解酉陽縣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開展情況。酉陽縣委副書記賀秀山,酉陽縣委宣傳部、縣委黨史研究室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徐塞聲指出,革命遺址是不可再生的紅色文化資源,蘊含著豐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歷史內涵,是弘揚優秀革命文化、激發愛國熱情、振奮民族精神的生動教材。他強調,加強革命遺址保護利用,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五個用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大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具體舉措。全市各級黨史部門要深刻認識加強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的重大意義,積極爭取地方黨委和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扎實推進本地區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切實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陳柏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