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戰“疫” 上海崇明黨史人在行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5   
分享到 :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上海市崇明區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職工堅持黨史工作姓黨,堅持人民至上、同心同向,靠前擔當、主動作為、齊心戰疫,深入社區投身各類志願服務工作,奮力共同守“滬”家園,用實際行動構筑疫情防控堅強堡壘。

抗疫期間,室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堅守工作崗位,與值班留守人員一起,多日連夜奮戰搬運轉運防疫物資,並注重強化對防疫物資配備、職工核酸檢測以及后勤服務部門的防疫工作落實情況的系統掌握、統籌部署、動態巡查等。

在封控管理的特殊時期,崇明區委黨史研究室騰出辦公場地,積極承擔全區防疫中藥湯劑的臨時倉儲運轉保障任務,並開辟專門空間,為區應急保障車隊幾十名司機提供24小時休息場所。

同時,崇明區委黨史研究室領導干部率先垂范、沖鋒在前。室主任朱鑫德第一時間到社區報到,投身抗疫第一線,擔任所在社區志願者服務隊第二組組長,牽頭協調有關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參與核酸檢測引導秩序維護。針對居委防疫物資緊缺問題,朱鑫德自費捐贈600隻口罩、300副手套、90件防護服、200份消毒棉片等物資,以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室其他同志積極到社區報到,在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協助社區工作人員發放防疫藥品、抗原試劑、政府物資,幫助居民協調購買藥品、大米、蔬菜等生活用品,踐行黨員干部為民服務初心,營造齊心抗疫良好氛圍。

齊心抗疫,眾志成城﹔冬寒有盡,春日可期。在這場與病毒賽跑的戰場上,崇明黨史人將繼續以堅定的政治意識、堅守的為民初心、堅韌的斗爭精神,為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應有力量。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