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解讀“兩個確立”重要意義黨史學習沙龍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5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4月19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學習解讀“擁護兩個確立 做到兩個維護”黨史學習沙龍。沙龍活動由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陳春華主持,副主任易立及省室業務人員約35人參加活動。

會上,第一研究處處長陳雷剛和第二研究處副處長葉浩豪分別作了《從五重維度把握“確立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的邏輯理路》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的確立與決定性意義》的主題發言。與會同志進行了提問交流,現場發言踴躍,氣氛熱烈。

陳春華作了總結發言。他指出,“兩個確立”是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重大歷史結論。深刻領悟這個結論,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極其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兩位同志的主題發言,從不同角度解讀了“兩個確立”的深刻內涵和內在邏輯,具有一定的學術深度和較強的啟發意義,有助於大家更好地理解和領悟其重大內涵和實踐要求。他還就今年的學術沙龍活動提出了三點意見和要求:

一是要加強規劃,統籌安排,緊緊圍繞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精神和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題,盡快制定年度計劃,妥善安排進度,確保黨史學術沙龍活動的高質量開展。

二是要把黨史學術沙龍活動和加強黨的建設、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在黨史學習沙龍活動中追溯理論發展、感悟信仰力量,用黨的百年歷史啟迪智慧、增強斗志,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三是要進一步深化研究,強化黨的理論研究和闡釋,提升學術深度,營造濃郁學術氛圍,不斷推動黨史學術沙龍在內容、方法等方面的開拓創新,不斷提升活動的吸引力、影響力和輻射力。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