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舉辦解放南京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5   
分享到 :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落實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南京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學習強國”南京學習平台等單位,共同舉辦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南京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追尋石城大地上的紅色印跡和發展地標,見証黨的十八大以來南京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

4月23日,是渡江戰役勝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當天上午,紅色尋訪第29站活動“慶祝南京解放 傳承紅色精神”專題,尋訪了三浦戰役解放江浦戰斗遺址、浦口革命烈士紀念碑、渡江勝利紀念館、南京國家現代農業產業科創園等地,回望崢嶸歲月,感受滄桑巨變。尋訪團成員向浦口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默哀憑吊,重溫入黨誓詞。尋訪結束后,一場紅色讀書會在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多功能廳舉辦。南京市委黨校教授張家芳為大家帶來一堂關於渡江精神的紅色微黨課。尋訪團成員朗誦了《南京解放史》節選,分享尋訪和閱讀體會心得,共同參與喜迎二十大知識競答。

今年,南京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還將陸續推出系列活動,帶領群眾一起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