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持續吹響下沉一線“抗疫集結號”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6   
分享到 :

當下,上海的疫情防控到了社會面清零攻堅的關鍵階段。上海市委組織部吹響緊急下沉支援各區抗疫一線的“集結號”時,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迅速響應、積極報名。室領導沖鋒在前、爭當表率,堅決把責任扛起來、把工作抓起來,團結帶領全室黨員干部,不斷強化決戰決勝意識,齊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積極回應《公開信》 吹響沖鋒“集結號”

4月6日,上海市委發表了簡短有力的《致全市共產黨員的公開信》,既扼要點明當前防疫抗疫所處最緊要關頭的嚴峻考驗,更號令全體黨員從四個方面盡銳出戰、持續奮戰。公開信就是沖鋒的“集結號”,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紀委第一時間發出《致全體黨員干部及家屬的公開信》,倡議帶頭擔起政治責任、落實防控規定,帶頭參與防控服務、爭做先鋒表率,帶頭守護光榮之城、積蓄紅色力量。

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同志對參加支援基層和社區的志願者,提出了三點工作要求:一要聽從指揮、服從安排﹔二要力所能及、發揮所長﹔三要注重防范、自我保護。副主任唐洪濤同志主動為宏康醫院籌集到5大箱防疫物資,並為社區居民義務配藥送藥100多人次。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聞令而動,斗志昂揚。“黨有所呼、史有所應,抗疫有我、人人行動”成了大家的共識。

室主任嚴愛雲參加社區志願服務

室副主任唐洪濤為居民配藥的“清單”

百年來,上海這座光榮之城英雄的人民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歷經無數風雨考驗,打造出攻堅克難、無往不勝的優良傳統。全室全體46名在職黨員干部堅持傳承好發揚好這個優良傳統,第一時間到所屬居住地基層黨組織報到以來,積極靠前一步,在核酸篩查、小區管控、政策宣傳、物資配送等各項防疫工作中擔當作為。截至4月25日,共有200多人次參與各類防疫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上海黨史部門黨員干部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

奮戰社區“疫”線 守“滬”美好家園

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上海廣大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最急需的節點攻堅克難,持續為群眾排憂解難。據統計,4月15日以來,上海按照“有序釋放”的原則,再次進行動員,分兩批將符合條件的1萬余名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從原來的就地報到增援到有需求的社區,承擔一線抗疫任務,匯聚起同心抗疫的強大力量。

室二級巡視員尹偉中接受征召后,繼續下沉在屬地社區,積極發動小區300多名黨員,配合居委參與黨員募捐活動、落實樓棟黨員聯系人、組織黨員義務清掃、做好陽性居民的安撫等防疫抗疫工作,為基層分憂,為群眾解難。

尹偉中同志參與社區抗疫

截至4月25日,全室共有23名黨員干部接受再次征召,按照組織部門的統一部署,分別下沉到相關街鎮社區。他們於下沉的第一時間,幫助解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面臨的核酸篩查及人員轉運、生活物資保供、居民配藥就醫、疫情信息公開、快遞安全配送等難點、堵點問題。在他們中間,有單位領導、部門負責人、黨支部書記、普通黨員……但到了下沉社區的那一刻,他們都是服務“疫”線的“小藍”和“大白”。在當下決戰決勝之時,他們發揚攻堅克難的偉大抗疫精神,樹立強大的信心和決心,堅決打贏這場社會面清零的攻堅戰。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持續下沉支援各區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仍在繼續,還有更多的上海黨史人將在收到命令的第一時間奔赴社區“疫”線。也許他們將比之前面臨更多的挑戰與風險,但他們響應黨的號召,持續接力攻堅,實現疫情社會面清零目標的決心毫不動搖。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劉捷 丁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