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學黨史 雲閱讀”沉浸式演繹紅色經典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6   
分享到 :

為引導青少年學黨史、讀黨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當天,浙江省金華市永康舉辦“喜迎二十大·一起讀黨史”——永康青少年“世界讀書日”雲薦讀活動,在古山鎮前黃村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吸引了3.1萬余名青少年在線共享“悅讀”。

此次活動主要圍繞《李立卓傳》《閃閃紅星》《長征》《紅色故事100篇》《寫給青少年的黨史》等5本適合青少年閱讀的黨史書籍展開,通過“說、演、唱、寫、談”等形式,在前黃村的不同場景裡得以立體呈現,沉浸式演繹紅色經典,引導青少年感受榜樣力量,傳承革命精神,樹立正確黨史觀,培養對黨和社會主義祖國的朴素感情。

下一步,永康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創新黨史宣教形式,利用節日,黨史教育更加鮮活﹔結合年齡,黨史教育更廣覆蓋﹔結合地方,黨史教育更接地氣。汲取紅色經典力量,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具生動性、趣味性和本土味,把黨的歷史深植在每位青少年的心中。

(浙江省金華市永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