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史志“進軍營” 官兵“學史忙”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6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地方志編纂中心在攀枝花軍分區開展“史志進軍營”活動。攀枝花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上校主任周壽清出席活動,市地方志編纂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牟來斌及相關業務科室、攀枝花軍分區部分官兵參加活動。

活動中,市地方志編纂中心向攀枝花軍分區贈送了《攀枝花市志》《攀枝花年鑒》《攀枝花開發建設大事記(1965-2021年)》《中國苴卻硯圖志》《攀枝花史志》等18本地情書籍。

牟來斌表示,開展“史志進軍營”活動,是為了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愛黨愛國愛鄉情懷,是為了部隊廣大官兵堅定理想信念、繼承革命傳統,感受文化魅力、汲取歷史智慧和營養,激發全體官兵了解攀枝花、熱愛攀枝花、建設攀枝花的熱情,充分發揮地方志服務軍隊文化建設功能。

周壽清上校表示,市地方志編纂中心為部隊官兵送來了精神食糧,這份禮物很及時、很珍貴!軍分區要充分運用好這些書籍,加強政治學習,進一步堅定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強化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讓每一位黨員、戰士全面了解攀枝花歷史和紅色文化。同時,希望軍分區與市地方志編纂中心加強工作聯系,進一步促進軍民團結,軍地共建。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