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成大道—黨史學習教育案例選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在全黨全國人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之際,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編寫的《百年初心成大道——黨史學習教育案例選編》(以下簡稱《案例選編》)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並在全國發行。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整個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全黨歷史自覺、歷史自信大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案例選編》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圍繞黨中央安排部署,聚焦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重點工作安排,通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4個部分,共110個案例,生動展現了黨史學習教育中涌現的特色做法和鮮活經驗,充分反映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各級黨組織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熱情投入的生動局面。該書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圖文並茂、文風清新,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持續引向深入具有積極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7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