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黨史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7   
分享到 :

4月26日上午,青島市黨史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市各級黨史史志部門在傳承紅色基因、講好中國共產黨青島故事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黨史史志工作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為主線,校准服務全市工作大局的坐標,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為青島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黨史史志力量。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黨史史志工作的政治方向,樹立正確黨史觀,正確處理政治和學術、研究和宣傳、歷史和現實的關系﹔准確把握黨史史志工作職責使命,向中心聚焦、為大局聚力﹔准確把握時代要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島的實踐記載好、整理好、宣傳好,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推進黨史史志工作,不斷深化對青島黨組織各個歷史時期黨史史志的研究,在深化研究上有新作為。堅持把“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為根本任務,為各級黨委、政府提供科學的決策依據,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的文化成果,在資政輔治上有新作為。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管好、用好紅色遺址遺跡、革命場館、紅色教育基地,在以史育人上有新作為。

會議強調,要加強對黨史史志工作的組織領導,健全領導機制,把黨史史志工作納入黨建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增強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黨委統一領導、職能部門主導、多方共同參與的工作機制。加強隊伍建設,打造新時代黨史史志干部隊伍。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