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懂好用的黨史通俗讀物(新書評介)

——《紅色年輪:1921—2021》簡評

作者:韓慶祥    發布時間:2022-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董偉撰著的《紅色年輪:1921—2021》(東方出版社出版)一書,生動展示了中國共產黨100年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是一本易懂好用的黨史通俗讀物。

該書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百年光輝歷程。與相關主題讀物相比較,該書有三個特點:一是視野宏闊。該書以時間為經,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產黨苦難輝煌的100年,既可以幫助讀者從整體上把握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史,又可以幫助讀者深化對中國共產黨人初心使命的理解。二是細節豐富。該書以事件為緯,精心選取每個年份的重要事件,既做到大事要事不遺漏,又以生動翔實的細節吸引和打動讀者。三是語言通俗。該書在引用權威文獻的基礎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展示了黨的百年光輝歷程,體現了易懂好用的特色。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7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