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壯歌——中國青年運動中的雨花英烈”專題展在南京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8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和共青團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百年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誕生於中國革命肇創之際,萬千青年在黨的領導下,以如火的激情和磅礡的力量,譜寫了壯麗輝煌的青春之歌。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等單位聯合舉辦的“青春壯歌——中國青年運動中的雨花英烈”專題展,於4月26日在雨花台烈士陵園開展。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出席開幕式。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人和愛國志士的集中殉難地之一。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以雨花英烈為代表的一代青年,將個人前途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以“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與勞苦大眾休戚與共。他們以一腔赤誠,肩茲砥柱中流之責任,為了國家與民族,燃燒了燦爛的青春。

“青春壯歌——中國青年運動中的雨花英烈”展覽共分“光榮先驅”“革命先鋒”“青春芳華”“強國有我”四個篇章,以100余件實物、200余張圖片,回顧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發展歷程和雨花英烈英勇斗爭的光輝事跡,生動再現民族危亡之際,以雨花英烈為代表的中國青年服從時代召喚,挺身而出,無懼生死、無畏戰斗、無私奉獻的歷史畫卷。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