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開展紀念李大釗同志英勇就義95周年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9   
分享到 :

2022年是李大釗同志英勇就義95周年。為進一步緬懷李大釗同志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勛,進一步學習李大釗同志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風范和淳朴家風美德,進一步弘揚李大釗同志使命擔當、無限忠誠和無私奉獻的崇高革命精神,4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委在樂亭縣李大釗紀念館開展紀念李大釗同志英勇就義95周年系列活動。

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協助唐山市委完成相關活動方案制定和部分材料的起草等工作。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宗玉田全程參與了向李大釗同志塑像敬獻花籃、參觀李大釗同志生平事跡陳列展覽活動,並在紀念李大釗英勇就義95周年座談會上,作了題為《弘揚李大釗精神,奮力開創新時代“三個努力建成”新局面》的大會發言。發言進一步回顧了李大釗同志不可磨滅的貢獻,總結了李大釗精神的深刻內涵,指出了李大釗精神在推進唐山全面發展的現實意義,發言得到唐山市委領導的充分肯定。

4月28日下午,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傳達學習了唐山市委主要領導在紀念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對進一步深化開展李大釗研究工作,利用好唐山豐富的紅色資源、弘揚好唐山的紅色精神提出具體要求,號召大家切實把先輩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轉化為推動唐山市黨史工作的強大動力,促進唐山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