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與重慶市地方志辦公室互贈圖書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9   
分享到 :

近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和重慶市地方志辦公室圖書互贈儀式在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重慶市地方志辦公室二級巡視員殷智,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工作人員參加捐贈儀式。捐贈儀式由徐光煦主持。

捐贈儀式上,殷智代表重慶市地方志辦公室向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贈送了《重慶歷代方志集成》(全100冊),徐光煦代表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回贈了《中國共產黨重慶歷史》系列叢書等53冊。

徐光煦對重慶市地方志辦公室的捐贈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方志是中華民族特有的歷史文化現象,為中華文明世代相繼、血脈傳承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學習和研究歷史學,閱讀歷史學論著很重要,閱讀方志等第一手的歷史文獻同樣很重要。市委黨史研究室會將這份珍貴的禮物保護好、利用好。

殷智在致辭中表示,地方志全面記載某一時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情況,是前人實踐活動和智慧經驗的結晶,是后人了解和研究歷史文化的寶藏。將《重慶歷代方志集成》贈予市委黨史研究室,方便黨史系統專家和學者查閱,能更好地發揮出此書應有的價值。

雙方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圖書互贈契機,市委黨史研究室與市地方志辦公室繼續加強溝通與交流,在地方黨史和方志文化研究方面開展更多合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