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副院長在四川考察調研紅色資源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30   
分享到 :

2022年4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志民一行,圍繞保護利用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等問題,到四川省巴中市、南充市、廣安市等地考察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承好發揚好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精神動力。

王志民副院長在巴中市通江縣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烈士陵園緬懷先烈

在巴中考察調研期間,王志民副院長一行前往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烈士陵園等地,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到川陝革命根據地博物館、川陝蘇區紀念館等地,了解紅四方面軍的戰斗歷程、川陝革命根據地斗爭史,感悟革命先行者的初心和使命﹔前往南江縣公山鎮石光村古耕南江黃羊一級擴繁場調研老區扶貧﹔到巴中市委黨史(地方志)辦公室看望黨史(地方志)干部職工,參觀市史志館。他指出,巴中是川陝革命老區核心區,黨史資源豐富。要注重收集整理珍貴的革命文物和歷史資料,系統做好史實挖掘整理、研究闡釋工作,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讓一個個紅色遺址遺跡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課堂。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的部署要求,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把紅色資源挖掘好、宣傳好、學習好、傳承好,引導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老區振興發展事業。

王志民副院長參觀南充市儀隴縣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

在南充考察調研期間,王志民副院長調研了儀隴縣、閬中市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古城保護開發工作情況。他強調,南充是朱德同志故裡,有著豐富的紅色資源。要加強紅色資源保護、挖掘、利用工作,准確、完整、全面解說朱德同志光輝的一生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以此為契機,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舉措和成效,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王志民副院長參觀廣安鄧小平故居陳列館

在廣安考察調研期間,王志民副院長參觀了鄧小平故居陳列館,聆聽了“春天的故事”宣講團主題宣講,並到小平干部學院調研。他指出,廣安是鄧小平同志的家鄉,黨史資源、紅色資源豐富。要加強紅色資源的保護開發,用好本土紅色資源,講好本地黨史故事,更好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讓黨史工作在新時代綻放出新的光彩。要堅持理論創新,不斷推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善於總結運用黨的歷史經驗,善於從紅色資源中汲取精神滋養,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努力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人事局局長孫東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人事局副局長、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長陳軍波參加考察調研。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陪同考察調研。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