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5次集體學習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29   
分享到 :

4月22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5次集體學習會議。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參加會議。會議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部分章節,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劉正平在講話中指出,黨史研究室作為黨的政治機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為黨續寫和傳承紅色家譜的神聖使命。要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和干事創業的根本政治前提,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史隊伍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都能站得穩、靠得住、信得過,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穿到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更好擔負起黨賦予我們的政治責任。

劉正平強調,要進一步抓好理論學習規劃的落實,做到應學必學、應學盡學、應學即學、應學深學,以政治學習為根本,突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一時間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

劉正平要求,要發揮室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引領作用,充分發揮黨史部門優勢,在認真學普遍學的同時,引領黨員干部把理論學習與研討交流、與業務工作緊密聯系起來,帶動全室理論學習走深走實、入心入腦。中心組成員要帶頭示范,撰寫心得體會和理論文章,督促各黨支部抓好理論學習。要抓好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青年黨史講堂)學習活動,引導、鼓勵、支持年輕干部寫心得體會、寫黨史文章、寫理論探討,在學、講、研、寫的過程中,不斷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和黨史業務知識的理解把握。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