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5   
分享到 :

日前,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全體工作人員大會,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會精神,研究部署室(辦)貫徹落實工作。吳澤明主任主持會議並講話,室(辦)全體人員參會。

吳澤明指出,省第八次黨代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全島封關運作准備工作加快推進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沈曉明書記在大會所作的報告,全面總結了省第七次黨代會以來的主要成績,科學研判了海南改革開放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系統確定了今后五年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做好今后五年全省各項工作的路線圖。

吳澤明強調,要按照沈曉明書記在大會閉幕時的講話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報告精神上來,以“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狠抓落實,以舍我其誰的雄心壯志狠抓落實,以人民公仆的初心本色狠抓落實,以善作善成的工作韌勁狠抓落實,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吳澤明主任要求,室(辦)全體人員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一要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省八次黨代會精神熱潮。室(辦)全體工作人員要把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面理解報告主旨要求,准確把握報告精髓要義,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各支部各處館集中學習、專題培訓等多種方式,增強學習效果,營造濃厚氛圍。二要大力做好宣傳工作。在深入學習黨代會精神的基礎上,用好自有宣教平台,開設相應專欄,及時傳播史志系統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情況,反映良好風貌,做黨代會精神的宣傳者實踐者推動者。三要以黨代會精神引領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將黨代會精神作為史志事業發展新的遵循,主動認領任務,認真落實涉及史志相關工作,進一步找准史志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方向,不斷提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能力。四要深化對黨代會精神的研究闡釋。要立足省情,結合改革開放史、經濟特區史、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史等,分專題開展深入研究,闡釋好黨代會報告中的新提法新論述,特別是要深刻把握、深入闡釋“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盡快形成一批具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史志力量。

室(辦)副主任賴永生、秦武軍,二級巡視員陳家傳、林斌參加了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