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廣元市尋訪紅軍革命先烈英名工作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5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廣元市召開尋訪紅軍革命先烈英名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全市尋訪紅軍革命先烈英名工作,還通報了尋訪紅軍革命先烈英名工作組織機構和具體職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袁敏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方萬雲主持會議。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廣元作為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川陝革命根據地后期首府所在地,紅四方面軍長征的戰略集結地、准備地、出發地,中國工農紅軍精神重要的集中展示地,無論是從對歷史負責、對先烈負責的角度,還是從挖掘廣元紅色資源、展現廣元紅色文化的角度,都有責任有義務將尋訪工作開展好落實好。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尋訪工作部署要求上來,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完成這項使命光榮、意義深遠的重大工作﹔要按照時間節點,提前謀劃工作內容、科學調配工作人員、統籌動員各方力量、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周密做好后勤保障,確保一環扣一環、環環不鬆勁,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尋訪工作任務﹔要認真歸納總結,形成系統的、豐碩的尋訪成果,並充分發揮成果作用,把尋訪成果轉化為廣元人民對家鄉紅色文化的強大自信,升華為推動廣元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讓鮮活生動的革命故事、有血有肉的英雄模范、催人奮進的偉大精神在新時代綻放出更鮮亮的色彩,鑄就廣元發展新的輝煌。

(四川省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