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調研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建設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5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高志剛一行到四川紅軍長征數字展示館和紅軍長征紀念館等革命遺址調研,詳細了解邛崍天台山鎮高興村紅色美麗村庄建設情況。

高志剛就高興村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建設工作提出幾點要求:一是要書寫好紅軍長征在邛崍的不朽業績,發掘好邛崍人民為紅軍長征所作出的重大貢獻,充分發揮本地紅色資源的資政育人作用。二是要建設好紅軍長征數字紀念館,對標對表學先進,樹立精品意識,展示好紅軍在邛崍的戰斗和生活經歷,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三是要開展好“上川南抗捐軍夾關起義”“玉溪河飲水灌溉工程”等5個方面的專題研究,形成一系列可讀可看的紅色書籍。四是要弘揚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以紅色精神引領鄉村振興綠色發展,把高興村建設成為鄉村旅游產業更加壯大,農村人居環境更加優美,村民自治制度更具活力,鄉風民俗更加文明的紅色美麗村庄。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