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國青年的100個關鍵詞”在滬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6   
分享到 :

5月4日,在即將迎來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之際,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上海大學、青年報社、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共同發布“百年中國青年的100個關鍵詞”。

去年12月31日,“百年中國青年的100個關鍵詞”征集活動啟動,得到社會各界青年熱烈反響。

此次發布的100個關鍵詞中,既有五四精神、覺醒、追求真理、愛國主義精神、新青年、漁陽裡等青春創舉,也有閃光青年、公益正能量、燃、硬核、國潮、斜杠青年、有光等當代青年圖譜。既有自強不息、到延安去、建設新中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志願墾荒精神,也有希望工程、志願精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不散我們不退、清澈的愛隻為中國等,展現了不同時代中國青年共同的擔當。

這些詞匯經典而珍貴,是在百年奮斗史上中國青年發出過的真實聲音,振聾發聵。一位投稿“覺醒”“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等關鍵詞的青年網友在留言中表示:百年以來,中國青年擔當起歷史重任,以高昂的激情、拼搏的勇氣、不懈的努力,用奮斗書寫青春華章。新時代青年也應把握時代機遇百煉成鋼,爭做堪當大任的青年人才……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