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領導青年運動上海紅色史跡地圖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6   
分享到 :

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之際,5月1日,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共青團上海市委策劃,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上海師范大學監制,上海市測繪院編制的《光榮之城 青春之路——黨領導青年運動上海紅色史跡地圖》上線。一圖隨身,為廣大青少年學習黨領導下的百年青年運動史,深刻理解黨團血脈聯系提供鮮活材料。

點擊進入“黨領導青年運動上海紅色史跡地圖”:https://www.shanghai-map.org.cn/sjmap/index.html

打開地圖,按圖索驥來到“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新青年》編輯部)舊址,南昌路100弄2號”,點開“詳情”,便可以入內“參觀”,了解這段歷史。“微展館”裡不僅有文字、語音導覽,還有相關照片。

該地圖所選目錄以最新復核的紅色史跡為基礎,兼顧各級文物保護單位、文物保護點、優秀歷史建筑和立碑挂牌的紅色舊址、遺址以及紀念設施,以黨領導青年運動紅色資源的歷史意義、地址分布和點位條件等為依據,通過史跡史實充分展現黨團血脈聯系,體現共青團在任何時期都團結青年跟黨走﹔整理出32處代表黨領導青年運動上海紅色史跡,並配有史實簡介,收錄時限為五四運動至上海解放。

與此同時,這份線上地圖還綜合出行者多元需求,精心梳理3條推薦線路,旨在清晰呈現青年在黨的領導下的一串串紅色足跡,推動紅色資源成為青少年常態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