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開展“五四”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8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五四運動103周年。近日,南京市溧水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溧水區石湫街道、社東社區和中建五局石湫項目部,共同開展“弘揚五四精神 爭做最美青年”主題活動,引導青年傳承光榮革命傳統,爭做踔厲奮發時代新人。

活動現場,青年們分享紅色故事、聆聽主題團課、參加知識競答,向英雄學習、向前輩學習、向榜樣學習。溧水區委黨史辦工作人員講述了湯萬益等革命烈士在溧水紅色沃土上奉獻青春熱血、勇於斗爭、不怕犧牲的英雄事跡﹔社區青年團干事分享了青年團員們在抗疫一線開展志願服務、在基層一線奉獻愛心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動還邀請了江蘇省溧水中等專業學校青年教師進行《慶建團百年 學團史知識》主題團課,並開展趣味問答,激勵青年踐行“青春正當時 奮斗正當時”的信念,把“強國有我”的責任擔當作為人生自覺追求,融匯在干事創業中。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