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一行赴湯慕禹故居遺址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8   
分享到 :

近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與室征研一處的同志、重慶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王平等一行在巴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舒朝斌的陪同下,到巴南區雙河口鎮太平村對重慶著名紅軍將領湯慕禹故居遺址現狀、保護利用等情況開展調研。巴南區委宣傳部、區委黨史研究室、區文旅委、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雙河口鎮相關領導及湯慕禹后輩親屬參加調研。

徐光煦一行在故居遺址實地調研時,現場聽取了湯慕禹后輩親屬對故居結構等的有關情況介紹。在隨后的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圍繞史料實物征集情況、存在的問題、保護利用意見建議等方面作了發言。徐光煦對巴南前期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如何保護利用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舒朝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作了安排。

接下來,巴南區將抓緊推動湯慕禹故居遺址的保護利用工作,整合資源,聯動發力,力爭在湯慕禹誕辰120周年之際,打造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又一紅色陣地。

(重慶市巴南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