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守正創新 高質量開展執政實錄編撰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8   
分享到 :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貫徹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依規編史、守正創新,全面啟動《中國共產黨成都執政實錄(2021)》編撰工作,忠實記錄成都市委帶領全市人民,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偉大實踐,充分發揮黨史“存史、資政、育人”作用。

一是創新開展資料征集工作。《中國共產黨成都執政實錄》是存史類資料叢書,資料征集的質量對內容編撰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今年,首次在資料征集通知中加入示例模版,進一步明確細化工作綜述撰寫的重點內容和格式要求,為解決資料征集差異化較大問題和提升編撰效率奠定良好基礎。

二是創新完善編寫規范。出台《<中國共產黨成都執政實錄>編寫規范(2022年修訂版)》,並下發至區(市)縣黨史部門。該規范及時跟進新時代要求,總結編撰工作經驗,提升規范編寫要求,創新完善欄目設置、板塊內容界定等,為全市黨史部門科學化編撰同級執政實錄提供有力的指導。

三是在審校質量上再下功夫。在常規“三審三校”基礎上,進一步筑牢意識形態“防火牆”。針對該書體量大、覆蓋領域廣等特點、難點,下大力氣,將集中全室力量對“三審三校”稿分批次進行再審核,嚴把政治關、保密關和文字關,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