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化對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貢獻”專題思政課在衡陽黨史館開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9   
分享到 :

5月8日,湖南省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教團成員、原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志初受邀到湖南衡陽黨史館,作題為“湖湘文化對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貢獻”的專題授課。會議由衡陽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尹培國主持。衡陽市政協原常務副主席、衡陽市委黨史聯絡組常務副組長肖長貴出席。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謝虹,副主任蔣金鑫、劉清華,二級調研員謝志成參加會議。全市黨史系統干部、在衡高校有關人員聆聽授課。

張志初引經據典,從“心憂天下”的文源孕育精神譜系、“上下求索”的文脈催生精神譜系、“實事求是”的文風滋養精神譜系、“不染不妖”的文氣提純精神譜系、“我自橫刀”的文膽融入精神譜系、“經世致用”的文道勵行精神譜系等六個方面作了深刻解讀、重點闡述,生動講述了湖湘文化對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貢獻,讓與會人員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禮,從中國優秀文化中汲取砥礪奮進的力量。

尹培國指出,要從此次專題授課中汲取智慧和營養,深學深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不懈抓好黨史宣傳教育,使學黨史、知黨史、用黨史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加快推動“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衡陽元素”課題研究,共同開展好夏明翰精神、水口山工人運動精神、衡山農民運動精神等課題研究,推出相關研究成果。

(湖南省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