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9   
分享到 :

為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指示要求,弘揚英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5月6日 四川省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全體黨員赴廣元市烈士陵園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在“廣元烈士紀念碑”廣場,全體黨員整齊列隊,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重溫入黨誓詞,向烈士紀念碑敬獻鮮花,依序繞紀念碑瞻仰。用庄嚴的儀式、虔誠的心懷表達史志工作者對革命先烈的崇敬與緬懷。在烈士陵園陳列館,全體黨員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詳細了解在廣元這片土地上發生的革命故事和犧牲的革命先烈,在“聽、看、問、議、思”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紅色江山來之不易、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隻有珍視歷史才能更好地開創未來。

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室主任杜中貴指出,全體同志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入黨誓言﹔要繼承先烈遺願,弘揚建黨精神﹔要深耕史志事業,存史資政育人﹔要淬煉八種本領,體現生命價值。其他同志也踴躍發言,暢談感受。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始終堅守入黨初心,始終牢記黨史人的職責和使命,始終胸懷“國之大者”,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扎實的工作和一流的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四川省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