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鑒增自信  團結奮斗向未來

《百年大黨面對面》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更好用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激勵人們同心同德、苦干實干,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撰寫了2022年通俗理論讀物《百年大黨面對面》。目前該書已由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

據悉,“理論熱點面對面”通俗理論讀物從2003年開始編寫,每年推出一本,《百年大黨面對面》是第二十本。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遵循,梳理出為什麼建黨百年之際我們黨要作出第三個歷史決議、為什麼說“兩個確立”具有決定性意義、為什麼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等13個重大問題。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理論界專家學者圍繞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研討,集中起草修改,廣泛征求意見,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礎上完成了書稿。

記者了解到,該書秉承“理論熱點面對面”通俗理論讀物一貫特點和風格,在理論闡釋、問題意識、新聞視角、文學語言上下足了功夫,又結合百年黨史主題作了特別的呈現,進一步突出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歷史厚度、情感濃度,集政治性、理論性、知識性、可讀性為一體,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夾敘夾議、娓娓道來,專家學者不覺得淺,普通群眾不覺得深,可作為廣大干部群眾、青年學生學習黨的歷史和開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輔助讀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2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