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賓市打造紅色精神流動宣傳陣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05   
分享到 :

近日,在四川省宜賓市,一輛輛裝扮一新的“青春奮進號”智軌“盛裝”上線,成為街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紅色車身上,“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青春奮斗 ‘宜’起出發”“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等宣傳語和圖標十分醒目。坐上“青春奮進號”智軌列車,大學城、科創城、高鐵站,一個個見証宜賓城市發展的地標不斷呈現在眼前﹔一句句響亮的口號、振奮的標語,讓人感受到這座城市涌動的青春活力。

為慶祝五四青年節,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黨領導下的宜賓青年運動史和宜賓共青團工作,共青團宜賓市委精心制作了講述宜賓青年運動史、共青團服務青年品牌項目和宜賓青年先進典型的紀錄片——《宜賓青年譜》。該片的線下首播放到了“青春奮進號”智軌上,讓智軌化身為流動的學習教育課堂,成為宣傳黨領導下的青年運動史的有效陣地。

五四青年節期間,團市委還開展了“走進宜賓青運史 打卡紅色地標”——紅色主題互動實踐活動。通過發布宜賓青年運動史教育精品紅色路線,號召廣大青年走訪市內紅色紀念場館、革命舊址、烈士紀念館等,重溫紅色歷史,感受革命先輩“烈火中的青春”,沉浸式體驗黨領導下的宜賓青年運動史。

在參觀過程中,青年們可以通過拍攝打卡照片、簽到留言、講述紅色故事、分享收獲、交流心得等形式,參與“走進宜賓青運史 打卡紅色地標”“我和團旗團徽同框”互動話題,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展示,通過植入青春奮斗元素,打造流動的宣傳陣地。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