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榆林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2   
分享到 :

5月9日至5月11日,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榆林市調研黨史工作,先后赴清澗革命紀念館、綏德地委舊址、郝家橋革命紀念館、米脂楊家溝革命紀念館、靖邊縣小河革命舊址等實地查看革命舊址、紀念場館保護利用和黨史教育基地展陳及解說詞內容等情況,並在榆林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了座談會。

座談會上,榆林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曉亮匯報了榆林市近期黨史重點工作及小河會議召開75周年、清澗起義95周年、李子洲誕辰130周年等紀念活動籌備情況。在聽取了工作匯報后,任宗哲對榆林市委黨史研究室在黨史征、編、研、宣等方面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石光銀口述史征集、黨史教育基地布展、重要黨史人物和重大黨史事件紀念等工作提出建設性指導意見。

任宗哲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將“兩個確立”“兩個維護”落在日常工作上。要嚴格遵循三個“歷史決議”,把好編研審讀政治關史實關﹔要尊重客觀規律,尊重史實,敬畏歷史,深挖榆林厚重的紅色歷史資源,賦予歷史當代價值﹔要忠實履職盡責,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黨史部門的主觀能動性,不斷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修好紅色家譜,賡續紅色血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主任丁仕顯、研究一處一級調研員湯彥宜、宣傳教育處副處長鄧亞斌參加調研。榆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勝利,榆林市委副書記李雄斌,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單舒平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