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上海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4   
分享到 :

5月6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主持召開專題視頻會議,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上海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主任室領導和全室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嚴愛雲要求,全室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壓茬推進、層層傳導,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黨史力量。一是要統一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不畏浮雲遮望眼,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充分認識“動態清零”總方針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體現,必將指引我們奪取最后勝利。二是要認清形勢。一方面要把困難看充分,上海抗疫雖已取得階段性成效,但遠沒有到可以鬆口氣、歇歇腳的時候。逆水行舟,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一定要從嚴從緊落實好防疫抗疫一切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要有必勝的信心。上海是座光榮的城市,上海的發展歷史上也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在黨的領導下,全體人民攻堅克難奮發圖強,才能創造一個個奇跡。三是要履職盡責。全體干部要堅決服從抗疫大局,隨時聽候組織召喚,下沉基層和擔負志願者工作要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繼續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同時,居家辦公各項工作要不斷不亂,注意及時收集抗疫資料,為總結經驗教訓做好准備。

會后,各處室迅速行動起來,通過召開線上組織生活、在線學習等方式,傳達學習會議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室廣大黨員干部均表示,要積極參加“三帶頭”承諾踐諾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當好“宣講員”“示范者”和“貼心人”,自覺踐行引領身邊群眾共同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的責任!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劉捷 丁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