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6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第一時間響應市直機關工委號召,迅速選派精干力量下沉社區參與疫情防控,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4月30日至今,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共選派三批24名黨員干部先后奔赴朝陽、順義、房山、西城、海澱、豐台、昌平、石景山等區,與社區工作人員並肩戰斗。此外,還有部分朝陽、通州等區居家辦公干部就地轉為志願者,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到,聽從調度安排,充實基層疫情防控力量。下沉干部積極協助所在社區做好核酸檢測、人員排查、物資發放、環境消殺、秩序引導、測溫驗碼、防疫宣傳等工作,力爭把好每一道關口、筑牢每一條防線,受到相關社區群眾好評。截至目前,下沉干部累計參與志願服務上百人次,展現了黨史地方志干部強烈的責任擔當和優良的精神風貌。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