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開展整治網上歷史虛無主義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6   
分享到 :

5月11日至12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工作重要論述,主動適應信息化要求,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不斷提高黨員干部自覺引導網絡輿論、守牢網絡意識形態領域陣地的能力,四川省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達州市委網信辦開展清理整治網上歷史虛無主義培訓。培訓在達州市委黨校舉行,參訓學員涵蓋了市縣(區、市)兩級從事宣傳、黨史、網絡輿情處置和綜合治理的干部。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派出業務骨干為參訓學員作《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專題講座。

此次專題培訓,授課人根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研究成果,重點向參訓學員講解了歷史虛無主義的概念、產生背景、主要類型、代表觀點,剖析了當前社會上流散的歷史虛無主義之本質和危害,並結合歷史虛無主義的錯誤觀點、新特點進行了案例分析,探討了在具體工作中如何提升對歷史虛無主義的鑒別能力和堅決持續整治網絡歷史虛無主義的方式方法。

參訓學員認真聽講,培訓實現了預期效果。培訓結束后,參訓學員積極與授課人進行了交流,學員們表示,通過培訓,對網上歷史虛無主義有了進一步了解和一定鑒別能力,對歷史虛無主義的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持續整治歷史虛無主義當作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堅決守好網絡意識形態領域陣地,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四川省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