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團員青年說”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7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講好紅色故事,日前,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通化市第一中學組織開展了“團員青年說”主題活動。

吉林省通化市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和深厚的愛國主義情懷,深深印刻著東北抗聯、東北解放戰爭、抗美援朝后援地以及東北老航校的印記。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研究,編纂完成《紅色通化——100個黨史故事》作品集,此次“團員青年說”主題活動選取了其中的《少年楊靖宇》《夜襲康大營偽警察署》《紅色少年連》等具有通化本地特色的紅色故事,由通化市第一中學的48名優秀青年學生深情講述。主題活動通過講述紅色故事,引導青年學生以身邊的英雄模范人物為榜樣,銘記歷史、刻苦學習、堅定信念、志存高遠,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發揮好突擊隊的作用。

為了擴大宣傳覆蓋面,適應更多青年學生的興趣特點和學習習慣,本次主題活動還對每個講述紅色故事的講述人錄制了短視頻,展示青年學生的風採,並陸續在“通化黨史”“通化市第一中學”微信公眾號發布,截至目前,已經錄制並發布了16期“青年學生講紅色故事”短視頻。

通過參加“團員青年說”主題活動,青年學生增強了愛祖國愛家鄉的情懷,進一步堅定了歷史自信、文化自信。短視頻的發布,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贊譽,大家紛紛表示,青年學生參加這樣的活動,通過這種形式學黨史、講黨史,有利於用革命先輩的光榮事跡激勵他們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