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濱州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張文講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7   
分享到 :

5月11日上午,山東省濱州市委黨史研究院(濱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組織開展“山東走在前,濱州怎麼辦”專題黨課活動。濱州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張文以“守正創新擔使命,奮楫篤行創新篇”為題,為全院干部職工進行了專題授課。

張文指出,黨史史志部門擔負著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的政治責任,旗幟問題至關緊要,必須不斷強化黨建工作,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這是我們開展工作的前提,任何時候都要牢牢記在心底、擔在肩上、抓在手中。

一是牢記為黨記史職責,不斷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機關屬性,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傳播黨的聲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理念,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扎實推動機關黨建走在前、作表率,建設讓市委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樹立正確黨史觀,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堅決擔起反擊歷史虛無主義的重擔,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二是營造團結奮進氛圍,不斷增強團隊精神。要積極營造團結和諧的工作氛圍,學會用溝通來消除誤解,用團結來解決矛盾,用“合作”來攻克困難。同時,要嚴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堅決執行黨的紀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逾越法律、紀律和道德的底線,切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三是持續強化作風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濱州市委書記宋永祥在在市第十次黨代會上的報告上提出,培養“嚴、真、細、實、快”的工作作風,推動干部轉變思維方式、盯著問題干,轉變工作標准、盯著數據干,轉變慣性做法、盯著改革干。全院干部職工都要嚴格落實市委部署要求,持續推進作風建設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

四是聚焦聚力主責主業,不斷推出精品力作。黨史史志業務是黨史研究院立足的根基,要堅持不斷強化業務能力,充分發揮存史、資政、育人職能,加快推進年度重點工作,落實落細各項任務目標,積極打造特色亮點品牌,圓滿完成各項工作,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