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赴豐都開展鄉村振興對口幫扶和黨史工作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7   
分享到 :

5月12日至13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帶領室機關相關處室負責同志赴豐都縣開展鄉村振興對口幫扶和黨史工作調研。徐塞聲一行先后深入栗子鄉金龍寨村“紅軍寨”、冉家磅梯田、語希山養殖基地,高家鎮建國村花果桃基地、芍藥基地、產業基地連接道路和村組飲用水水源改造現場及豐都縣委黨史研究室調研走訪,並分別在高家鎮建國村和豐都縣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座談會,與豐都縣委領導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圍繞深化市委黨史研究室鄉村振興對口幫扶、推動豐都黨史工作進行深入交流。

徐塞聲強調,豐都縣委、縣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有關決策部署,扎實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高家鎮建國村、栗子鄉金龍寨村在縣委、縣政府堅強領導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發展面貌煥然一新,令人十分振奮。他表示,市委黨史研究室將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人大辦公廳幫扶集團工作部署,深入學習基層干部群眾優良作風,努力克服自身困難,不斷加大幫扶力度,努力發揮特色優勢,為豐都縣鄉村振興事業作出新貢獻。

徐塞聲指出,黨史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反復強調學習黨史、做好黨史工作的重要性。市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十分重視和支持黨史工作。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市委常委會會議多次聽取黨史工作情況匯報,提出工作要求,為我們進一步抓好黨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強調,全市各級黨史部門要持之以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重要論述,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貫徹落實市委有關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各項重點工作,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重要作用,積極推動和服務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共同推動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他要求,全市各級黨史部門要進一步爭取地方黨委的大力支持和相關部門的理解幫助,不斷強化地方黨史工作保障。

豐都縣委副書記譚雪峰及豐都縣委黨史研究室、有關鎮村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調研期間,徐塞聲與豐都縣委主要負責同志交流了相關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陳柏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