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老干部“建言二十大”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8   
分享到 :

5月17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召開老干部“建言二十大”座談會,認真聽取老領導、老同志意見和建議,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凝聚智慧和力量。

會議傳達學習了江蘇省委老干部局、江蘇省委離退休干部工作委員會聯合下發的有關文件,並就下一步常態化開展老干部學習交流活動進行了部署安排。座談中,趙一心、肖茂修、陳鳳樓、趙民強、陶炳才、馬英連、唐萬茂等7名退休老干部緊密結合自身在黨史黨建工作方面的研究特長和當前我國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重點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加強紅色基因傳承、唱響時代主旋律等方面,憶經歷、說變遷、話成就、談感受,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既抒發對黨的認同和敬愛之情,點贊百年奮斗之路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巨大變化,也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積極建言獻策。他們一致表示,喜迎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社會上的有用人、身心上的健康人,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喜迎二十大,增添正能量。

各位老同志發言后,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夏國兵作會議總結。他充分肯定並感謝各位老同志的諍言良策。大家圍繞主題,發言踴躍,講得深情、說得朴實、提得中肯,充分表達了老同志們對黨的二十大及未來發展圖景的熱切期待,我們要認真將各位老同志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歸納整理,及時上報。同時,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將認真開展“我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調研活動,進一步引導發動廣大老干部建言獻策,充分發揮老干部應有作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