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室務會議理論中心組學習會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8   
分享到 :

5月13日,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室務會議召集人、主任黃誌主持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會,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相關處負責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列席。

《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

黃誌主任首先組織大家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原文,並結合自身作為北京大學福建籍學生1990年暑期組團骨干成員之一回到家鄉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受到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接見的親身經歷,暢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青團和青年工作重要論述的收獲和體會。

室務會議召集人、主任黃誌組織學習

黃誌主任強調,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切實把青年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落實好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深入研究青年干部成長規律和時代特點,主動關心愛護青年,多措並舉抓好培養和使用工作,為青年干部創造良好發展和成才條件﹔青年干部要樹立遠大理想、立足崗位建功、勇於拼搏奮斗、嚴格遵紀守法,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把平凡的崗位作為成就人生的舞台,以“一代更比一代強”的蓬勃朝氣,擔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在實現人生價值上奮發有為,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黨員干部要認清青春不僅與年齡有關,更與心態有關,“奮斗者正青春”永遠是時代之音,沒有人能夠永遠年輕,但青春卻是“進行時”,隻要保持奮斗者的姿態,將個人理想融入祖國發展、社會進步之中,就一定能用熱情和智慧譜寫絢爛的青春之歌。

會上,與會同志談了個人學習體會。黃誌主任向青年干部代表贈送了《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一書。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