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0卷出版發行

作者:黃艷    發布時間:2022-05-18   
分享到 :

導 語:《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0卷由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編寫,收入項南、高文華、章蘊、賀敏學、李任予等五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小傳,實事求是地回顧了他們的生平事跡,客觀生動地反映了他們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中共黨史人物傳》是經中共中央有關部門批准,由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主持編寫的大型歷史叢書。《中共黨史人物傳》編寫出版伊始,即得到黨和國家領導同志高度關注。陳雲為《中共黨史人物傳》題寫書名,並為《任作民傳》題詞。鄧小平給《李子洲傳》題寫書名,為《閻紅彥傳》題詞。李先念、徐向前分別為《皮定鈞傳》題詞。胡耀邦向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推薦《黃定荃傳》初稿。

這套以“為講黨史、軍史、革命史課提供統一、可靠的材料”為初衷的歷史叢書,因其資料翔實可信、內容權威准確而產生了積極熱烈的社會反響,被海內外譽為“中國現代史上第一部大型人物傳記叢書。”1980—2008年《中共黨史人物傳》1—87卷先后在陝西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收入了1000多位黨史人物的傳記。之后在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了《中共黨史人物傳》第88、89卷。

《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0卷收錄項南、高文華、章蘊、賀敏學、李任予等五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傳記。秉承《中共黨史人物傳》一貫寫作風格,遵照史學傳記體例規范,每篇小傳對傳主的人生經歷娓娓道來、不蔓不枝,不渲染不演繹,不妄加評論,但是血肉豐滿、重點突出、平實感人。每一篇傳記之前,配有人物的生平簡介,方便讀者了解傳主的人生軌跡。

《中共黨史人物傳》出版至今,為讀者了解和研究各位傳主生平提供了重要參考,對黨史人物的研究和宣傳工作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希望經過精心打磨的《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0卷,能夠對廣大讀者有所裨益。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 編

責任編輯:黃 艷

ISBN:978-7-5098-5991-9

定價:40.00元

出版日期:2022年4月

(來源:《中共黨史出版社》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