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臨滄市委書記張之政出席黨史部門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1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21年全市黨史工作,部署推進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全市黨史工作任務,5月18日,雲南省臨滄市召開黨史部門工作會議,臨滄市委書記張之政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李光輝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陳昌硯出席。

張之政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黨史、研究黨史、總結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運用“紅色檔案”傳承紅色血脈,為實現臨滄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張之政指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是黨員干部終身學習的必修課。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和運用好黨史研究的唯物史觀,深入學習貫徹偉大建黨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持續不斷鼓舞斗志、鼓足干勁,形成強大的凝聚力,朝著更高、更大、更遠的目標邁進。

張之政強調,要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記錄、研究、資政、宣傳教育、革命遺址保護和利用等職能作用,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的使命任務,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鮮明特點。通過黨史工作,把黨委的執政實踐記錄下來,有時間、地點、經過、結果,經得起考証。通過黨史研究,總結出歷史上的經驗教訓,讓廣大黨員干部汲取智慧和力量。通過黨史宣教,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繼承光榮傳統、弘揚優良作風、賡續黨的血脈、傳承紅色基因。

張之政要求,要把牢“黨史姓黨”的政治屬性,守好黨史陣地,建強黨史隊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錘煉“記”的本領和能力,不斷提升黨史工作質量水平。要找准工作重點,聚焦主責主業,把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研究、解讀上多做文章,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扎實的工作作風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以優異的黨史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雲南省臨滄市委黨史研究室周智君 供稿)